默然

择一人相爱,等一人终老。

风流才子大战蚊族大军【又名 沙雕拍蚊子】


现在是北京时间凌晨一点十五分。每天晚上这个点都要起来打蚊子,难道我最近变香了吗?不然为什么蚊子都来咬我了,持续整整一周多了啊,什么仇什么怨啊。我记得我从小到大都不是吸引蚊子的体质啊(不过我老弟是,偷笑JPG)。

好在,经过这么多天的激烈战斗后,我逐渐摸索出了一套拍死蚊子的方法,给大家分享一下:

1、首先是我最先学会的,也是超级简单的方法。此法操作简单,方便快捷。蚊子在耳边嗡嗡作响时,迅速盖好被子,并使劲收紧被子。如此一来,借助厚厚的被子,你便可躲过蚊子的叮咬。并且行动比较缓慢的蚊子会在被子盖好的瞬间因为来不及躲避而被收进被窝里,而在收紧被子的过程中,蚊子会因为空间逐渐狭窄进而被挤压身亡。这种方法的优点除了方便快捷外,还几乎可以做到一劳永逸,盖好被子后不再露脸便可整晚无忧。缺点是,如果天气过热则会造成呼吸困难,需要换气。挤压而死的蚊子尸体也会死于内部进而玷污被子。

此乃懒人方法之一 ——瞒天过海(就是蚊子你看不到我你不到我你咬不到我的意思)充分利用了被子的屏障之利。

2、懒人方法之二——将计就计。本人在使用了“瞒天过海”多日后,终不能忍受其每夜的叨烦,厌恶之情与日递增,遂起杀意,誓杀他个片甲不留。奈何,掌灯之际,蚊子便飞去无踪,甚是烦恼。一日,日间劳作(混吃混喝)甚是辛苦,夜间疲惫,无力与其相争。遂随蚊意,让他吸个痛快。夜间某刻,突感精神(起床尿尿),掌灯。竟发现墙边竟有数只蚊子趴于其上,某便缓缓靠近,一举击杀。当晚,凭此法连获战功。

其原理很简单,蚊子在吸食吾躯之血后,身体的重量会增加(可能不止一倍,想知道多少倍的自己去百度,抠鼻JPG),故飞不远,需要停靠休息。或者,因为吸血后的蚊子体型变大,行动缓慢,利于跟踪,不会出现平时的丢失目标的紧张情况。故,此乃报仇的最佳时机,啪的一巴掌拍下去,查看掌中蚊之残躯,无言的快感涌上心头,拍多少次都会有不共戴天之仇终于得偿所报的欣慰之感。

将计就计之法需有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的觉悟,毕竟需先被蚊子咬起好几个大包后方可动手,故胆小者勿试。

至此,蚊子的生杀大权几掌于我手,奈何每夜起来费神劳累,仍不是最佳解决办法。我乃是多年求学(九年义务教育这样子吧)之人,把经济学、管理学、高等代数、线性代数等各大学科融会贯通后,终又学得一计。

3、懒人方法之三——防患未然。这个很简单的,就不说的那么玄乎了。就是把前门啊,后门啊,通气窗啊,落地窗啊什么的全关好就可以了。这样蚊子就进不来你的房间了,如果你因为多日担惊受怕,还有心理压力,可以加把锁。记得留一个小孔透气,不然下次你再见到活人就是下辈子了。祝安好,GOD BLESS YOU(合十状)。

鉴于懒人方法之三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故而对其进行了升级改良,下面进行懒人方法之四的介绍。

4、懒人方法之四——未雨绸缪。各位大大,我明天就去买蚊香三盒!!!(啊,熟悉的香味总让我倍感安心),驱蚊水六瓶(六神牌花露水,啊,清凉的感觉让我想起那个没有蚊子的夏天),电蚊拍两个(啊,啪嗞啪嗞的声音总能让我体会报仇雪恨的快感),雷达蚊香一个(啊,高科技驱蚊,带我走进现代的驱蚊技术)(不要问我只买一个,因为我不会告诉这个比较贵的,其实我没钱了,字这么小你看不到,略略略,沙雕语录,划去)。有了这些装备在手,蚊子见到一个啪嗞一个,见到两个生煎一双,再无前顾之殇及后顾之忧。

5、以为我会就此收手,不再苦思妙计与蚊族大军抗衡?告诉你,不可能。还有一计欲与君说,不过此计过于凶险,乃不得已而为之。亦因法过于凶险,故仅教与尔等,不可外泄,犹不可泄与雏燕小儿。

悟得此法乃因一日心芳之人离我而去(就是她有游戏CP了),辗转于床上,久久不能眠。此间,蚊族大军趁机扰我国境,乱我方寸,遂起床挑灯夜读。

一夜,不知是过于专注而未觉侵扰或是气场高达丈二而斥退蚊族于千里,抑或是灯光太亮了(我不该说出来的,显得我气场太低),蚊族大军退去,一夜未扰我国境(顺势挠挠腿上的包)。

翌日清晨,倒头便睡,错过了登录游戏领奖励的时间。如此,便知此计甚是凶险。故名为——玉石俱焚!!!敌出没于夜间,故某也夜间未眠,看谁能熬过谁。

雏燕小儿处于发育期,晚上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没了睡眠就长不高了,长不高就找不到CP了,找不到CP,人类的未来就会有危险了。尔等虽已成年,但长期使用此法,轻则伤及金脉(就是做不好白天的工作被扣工资,就是考勤奖啊什么的全没了还得再从工资里扣钱),重则,病魔缠身(你一个月失眠试试,绝对会大病一场,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故此乃不得已而为之、铤而走险之计。

至此刻,起床驱蚊已半个时辰有余(就是一个多小时了),困意渐侵,此文只剩排版了(打了个哈欠)

排版完毕。

发!

小学文笔,君莫笑。

如有幸被大大阅览,某在此谢过。

祝各位晚安。

评论